头部
您当前所在的位置: 首页 > 政务公开 > 政务动态 > 镇乡动态

关爱未成年人,共筑美好未来|连州九陂镇开展“同心童趣,缤纷冬日”寒假主题活动


来源:九陂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:2024-02-16 07:39:40 字体大小: 浏览次数:-

随着寒假的来临,为了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,引导孩子们度过一个充实、快乐的假期,近日,连州市九陂镇社工站四联点、九陂镇文化站、九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、四联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开展“同心童趣,缤纷冬日”寒假主题活动。活动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游戏和互动,增进孩子们之间的友谊,培养他们的团队协作精神,同时提高他们的身心健康和综合素质。

孩子们积极参加趣味游戏。

孩子们积极参加趣味游戏。

活动现场。

活动现场。

本次活动邀请20名未成年人参加。活动主要包括安全教育、政策宣传、旧物回收和趣味套圈圈游戏等环节。

安全教育环节,社工向孩子们讲解了春节期间的安全知识,提高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;政策宣传环节,社工向孩子们介绍了“事实无人抚养”政策,让其中的“事实无人抚养”儿童了解到相关政策内容和受益途径;旧物回收环节,孩子们积极参与,将家中不再使用的物品带来进行回收,提高了他们的环保意识;趣味套圈圈游戏环节,孩子们在游戏中展示了自己的眼手协调能力和准确性,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……

通过本次活动,孩子们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、环保意识和团队协作能力,增强了自信心和自我价值感,有助于帮助他们度过一个安全、快乐的寒假。同时,本次活动也增进了孩子们之间的友谊,让他们在互动中学会分享、学会关爱。


footer底部